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扫码乘公交 乘坐公交车可以享受五折优惠

    现在是一个无现金时代,大家出门都不用带钱包和现金,只需要带一部手机。然而,在北京扫码乘公交车,乘客扫二维码坐公交车可享受五折优惠政策。据悉,该服务支持任何型号的智能手机,用户只要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乘坐公交车。

    在现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有很多人都习惯用手机支付,十分方便。近日北京扫码乘公交车,有部分公交线路试点扫码乘车,大大方便了人们出行。只要你扫描了二维码,就可以乘坐公交车了。

    部分公交线路试点扫码乘车

    3月20日记者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获悉,为了让更多市民体验到刷手机乘车的方便快捷,一卡通公司于2017年底试点推出了“扫码乘公交”服务。

    6个区试点扫二维码乘公交车
    6个区试点扫二维码乘公交车

    一卡通公司介绍,想要体验这一服务的用户,需在北京一卡通App中实名开通“电子卡”业务。该项业务开通不收取任何费用、支持微信免密支付,享受现行五折乘坐公交的票制票价优惠政策。

    目前,扫码乘车正在通州、昌平、顺义、密云、大兴、平谷6个区的部分公交线路试点应用,累计开通用户量已达30余万,3月扫码乘车日均交易近万笔。未来,这项服务还将在更多线路推广。

    此外,去年6月,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推出了“手机一卡通”,让市民出行不必携带实体一卡通,刷NFC手机即可畅行公交、地铁。据悉,目前已有包括小米、华为、三星、努比亚、一加、魅族等品牌近250余款NFC手机机型支持开通这一功能。

    手机一卡通的累积用户量已达到130余万,日均交易量超60万笔,月累计交易量近2000万笔。一卡通公司表示,“手机一卡通”下一步还将支持更多种类机型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