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壶口瀑布桃花汛消息 到壶口看瀑布用不用买门票

    都说祖国大好山河多,比如近期壶口瀑布桃花汛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观赏。对于黄河,想必很多人还没真正到实地去感受下这条母亲河的气魄吧。而去到壶口,少不了的游玩项目之一就是要去看其瀑布,下面就带大家先了解下关于壶口瀑布桃花汛的一些消息吧。

    壶口瀑布在哪
    壶口瀑布在哪

    据报道,3月19日,随着气温不断的回升黄河上游融冰开河,位于山西吉县的黄河壶口瀑布水量骤增,每秒流量达到2440立方米,形成壮美瀑布群,这意味着壶口瀑布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桃花汛”。壶口瀑布桃花汛是指每年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黄河内蒙古段冰凌消融形成春汛。

    壶口瀑布门票多少
    壶口瀑布门票多少

    在这段时间里,当其瀑布流至下游时,由于恰逢沿岸山桃花盛开,故被称为“桃花汛”。壶口瀑布桃花汛时的场面犹如万马奔腾齐嘶鸣,颇为壮观。据资料介绍,黄河壶口瀑布位于秦晋大峡谷黄河河床中,瀑布以东是山西临汾地区,以西是陕西延安宜川县,壶口瀑布陕西处,位于延安市宜川县城以东约35公里处。

    由于黄河水携带很多泥沙,这里成为了世界上唯一的金黄色瀑布。黄河水一路咆哮至秦晋峡谷时,河面宽度由400多米骤然收缩为50米,倾泻于落差30米的石槽中,因其形似茶壶注水,得名壶口瀑布。这里也被人们誉为“民族精神”、“黄河魂”和中华民族勇往直前的精神象征。

    壶口瀑布一年四季景色各异,其中一个最佳旅游时间就是此时,瀑布附近桃花盛开,岸边冻结的冰块开始融化,一派春意盎然。但诸多字语都是苍白的,大家只有亲临现场才能感受那种气势,而关于门票这方面的消息,有说法称一张门票是100元,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在近期前去游览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