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咸阳机场截获生蚝 生蚝为什么不能携带入境

    为防止旅客携带禁止入境物品出入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每天的工作就是在机场的各个入境检验口进行检查的工作,一经发现,将会做查扣并销毁处理,日前咸阳机场截获生蚝,然而,生蚝为什么不能携带入境呢?

    undefined
    机场海关截获一批生蚝

    据最新消息得知,3月20日,记者从西安咸阳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最新情况,最近咸阳机场截获生蚝一批共计24.6千克,每个生蚝有手掌般大小,不过这些生蚝为什么不能携带入境呢?

    据介绍,这批生蚝不仅没有做任何的冰冻处理,而且还仅仅用一个简陋的木箱和纸箱保存起来,也没有密封。据了解,新鲜生蚝如若未经冷链运输,保存期限就会比较短,因此也很容易腐败变质,人体一旦食用,就可能会引起腹泻、中毒等症状。

    此外,水生动物产品是禁止通过携带、邮寄的方式入境的。咸阳机场截获生蚝后,检验检疫的工作人员已经依法对该批生蚝作了截留销毁处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如果需要进口生蚝等水生动物产品,可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收货人备案、检疫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