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撕人民币被罚 撕毁20元人民币竟真相竟是这样

    钱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是没钱就万万不能,这个世界上有不喜欢钱的朋友吗?当然是有的,最近有一名女子撕人民币被罚,触犯了法律,安徽阜阳一女子认为撕自己的钱不犯法吧,但最终却被罚了钱,具体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吧。

    女子撕毁20人民币被罚上千元
    女子撕毁20元人民币被罚上千元

    3月18日上午,阜阳女子孙某带着孩子在某商场的儿童乐园游乐,后因与商场管理人员发生不快,要求退款20元。因孙某使用的门票不符合退票退款条件,管理人员拒绝了其要求,孙某为此大吵大闹,管理人员无奈报了警。

    但是,即使面对警察,孙某仍不依不饶。为息事宁人,商场管理人员拿出20元纸币递给孙某,未料,孙某接过后一把将钱撕烂,还振振有辞地表示,“我撕自己的钱总不犯法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43条规定:故意毁损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民警根据该条例,依法对孙某处以10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