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当场喝两斤半米酒 坐高铁米酒能带上车吗

    大家一定要知道高铁,地铁,公交哪些物品能带哪些东西不能带,就算是老年人也一定要学习这些知识,避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尴尬事。近日在苏州高铁北站发生了一件这样的事,一女子当场喝两斤半米酒,就因为坐高铁带酒类是有规定的,那么坐高铁米酒能带上车吗?

    undefined
    女子当场豪饮米酒半桶

    近日,苏州高铁北站,一名中年女子拎着一大桶散装米酒进入候车室,安检人员见状将其拦下并告知这种散装酒是不能带上高铁的。女子可能是心有不甘,不愿意将酒浪费,竟女子当场喝两斤半米酒。“这位大姐喝了得有半桶,那个桶的规格大概是2.5千克,半桶就是两斤半左右。”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北站派出所民警表示,女子在喝了半桶后可能实在喝不下了,剩下的也就不喝了,然后坐下开始正常候车。

    从女子当场喝两斤半米酒这件事告诫大家,根据我国现行的高铁安全管理和检查规定:易燃物品、易爆物品、活禽、管制刀具、散装酒等等物品,是不允许带上高铁列车的,其中,对于酒类的具体规定是:没有折封的白酒,50度以上的限带2瓶,50度以下的限带6瓶,折了包装的和散装酒不允许带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