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带5斤米酒上火车被拒 坐火车能带散装白酒吗

    现如今交通发展越来越方便,坐火车出行是大家经常选择的交通方式之一了,但是乘坐火车也是有规定的,比如可以携带什么不可以携带什么是要知道的,在近日就有人带5斤米酒上火车被拒,后来当场豪饮起来,那么坐火车能带散装白酒吗?

    undefined
    带白酒可以坐火车吗

    根据铁路总公司的规定,旅客在乘坐火车时携带的物品都是有规定的,例如旅客携带的物品不能破坏公共卫生,比如会发出异味、恶臭的东西。我国规章制度中规定的危险、易然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警械等等都是不可以携带的,那么坐火车能带散装白酒吗?这带5斤米酒上火车被拒当场豪饮是怎么回事?

    火车携带物品规定

    据了解是在3月14日上午七点半左右,苏州高铁北站,一名中年女子拎着一大桶散装米酒进入候车室,安检人员见状将其拦下并告知这种散装酒是不能带上高铁的。女子可能是心有不甘,不愿意将酒浪费,竟当场旋开盖子抱起桶开喝。

    “这位大姐喝了得有半桶,那个桶的规格大概是2.5千克,半桶就是两斤半左右。”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北站派出所民警表示,女子在喝了半桶后可能实在喝不下了,剩下的也就不喝了,然后坐下开始正常候车。

    要说坐火车能带散装白酒吗?根据2018年坐火车携带物品的规定乘坐火车的旅客不能携带散装白酒乘车,旅客只能携带封闭好的瓶装白酒,并且携带的数量上限为六瓶装的一箱,但是白酒的度数如果高于50度,旅客只能携带两瓶乘车。当然,旅客可以通过托运的方式携带数量较多的瓶装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