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选购紫砂保温杯 这些小技巧超级实用

    保温杯再也不是中年人的尊属名词了,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开始注重健康和养生了,使用紫砂保温杯泡养生茶已经也见怪不怪了。尤其在现在这个气温多变得春天,更加要多喝热水和一些去湿气的茶。那么如何选购紫砂保温杯呢?小编带来的这些小技巧超级实用哦!有需要的赶快来看看吧!

    紫砂保温杯什么牌子好
    紫砂保温杯什么牌子好

    紫砂保温杯不但具有不锈钢保温杯的基本功能外,还可以泡茶,具有养生、调理功效,而且自用喝水泡茶或当高档礼品送给亲朋好友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大家对于对于紫砂保温杯了解多少呢?正规厂家生产的紫砂保温杯,内胆一般都采用正宗纯天然紫砂泥精工研制而成,外壳通常为防摔、防磕的不锈钢材料。

    紫砂保温杯好吗
    紫砂保温杯好吗

    紫砂保温杯与不锈钢保温杯不一样的是,紫砂保温杯可以用来泡茶,而且杯子还能吸收茶汁,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还可以增积“茶锈”,使得保温杯里即使注入沸水也有茶香。此外,紫砂保温杯的冷热急变适应性强,无论寒冬腊月还是炎炎夏日,注入沸水后,不会因温度急变而产生胀裂,而且砂质的保温杯传热缓慢,还不烫手。那么,如何选购紫砂保温杯呢?

    一看颜色。优质的紫砂色泽自然、纯朴、厚重,不光艳,有明显的砂质感,且砂粒圆润。二看透气性。真正的紫砂杯透气性很好,若掺杂了泥土则会较差,可将泡过的茶放置两三天,若茶叶发霉,则表示不是纯正的紫砂杯。三看价格。不能因为贪图便宜盲目购买,如果遇到价格过低的产品则要小心上当了。

    紫砂保温杯与紫砂壶一样,用来泡茶味香色浓,是其它任何茶具无法相比的,即使是酷暑亦可保持数日不变味。如果长期使用紫砂保温杯,紫砂杯不仅不会出现磨损和划痕,相反会因为吸收了茶汤中的茶油而变得光润似玉,让人爱不释手。紫砂泥中的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人体具有保健作用。紫砂杯实用大方,造型典雅,融实用与装饰于一体,是馈赠的高雅礼品,而且值得永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