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闪电降价疑售山寨 消费者出现了退货难的现象

    闪电降价app里面的耐克阿迪达斯鞋子都非常便宜。那么,闪电降价是正品吗?相信很多人都有这困惑吧。近日有消息称闪电降价疑售山寨,有网友在闪电降价平台上购买了一双耐克鞋子,怀疑是山寨货,具体事情是怎么样的呢?

    undefined
    1折出售耐克名牌鞋

    随着每年的315消费者权益日,日益临近关于消费的陷阱和投诉门又再度浮现,目前有不少消费者在闪电降价平台都出现了退货难的现象。姑且和17年8月17日发布了一条名为闪电降价疑似售假,退货退款难的事情有着巨大关联性,而其官微至16年11月已停止更新,以往内容都均无法评论。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闪电降价母公司系上海欢尚电子商务公司。记者在上海市网上信访受理中心官网看到一条,关于此公司App闪电降价公开售假欺骗消费者的投诉信,时间显示是17年11月27日。内容多为质疑其品牌授权,伪造产品什么之类的内容。而在此前是在同年8月30日,发布了一条名为用户质疑闪电降价商品真假已联系解决的公告,显示接到用户单先生投诉认为售假。

    自称授权被品牌“打脸”

    客服以搪塞的方式解决问题,平台无得到相关授权。对于消费者遇到疑似假货但维权困难的问题,天津世川律师事务所律师苏昊认为如买到假货,可以和卖家协商,如实在无法解决,就向消协或工商等有关部门投诉。另外一位鞋服行业从业多年的权威人士表示,由于消费者维权难在于大多数品牌方没有开放官方鉴定渠道。此外,关于鞋履商品的鉴定,北商研究院特约专家赖阳认为,由于平台并非不愿开放鉴定,所以鉴定非常难。

    而一位从事多年高仿鞋行业的代购人员李先生表示,即使解决了高仿现象,品牌侵权行为也很难杜绝。他自己对闪电降价这个App也有所耳闻,但无货品再次售卖,而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表示,企业自身的鉴定机构无法满足整个社会的鉴定需求,又将有赖于第三方鉴定机构来提供社会化服务。况且,现在打假存在一个误区,就是企业或平台希望消费者自己打假,实际上消费者只能起到辅助作用。

    更有业内人士表示,不仅是服装行业,许多行业都受到了假货的困扰。另一方面,打假还需要通过大数据以及尖端科技实现网络的实效监管。不过重点还有赖于,消费者消费观念,就是很多消费者都想花低价购买名牌,所以造假业才会变得旺盛。

    对此不少网友这么看:这边想穿正版耐克,阿迪,这边又不舍得花钱去官方买,非要去这些所谓的平台买,买到假货怪谁呢;乐利来骨骼养护宋晓东:贪便宜吃大亏,最好到正规实体授权店购买;死海:说的好像在专卖店就一定能买到正品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