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沪高铁票价多少钱 高铁票价是怎么定价的

    现在出行坐高铁是很快速的了,随着京沪高铁最快仅需4小时18分的消息传出,想必不少人对于京沪高铁票价也很是关心,那么京沪高铁票价多少钱呢?还有高铁票价是怎么定价的?

    高铁票价是怎么规定的
    高铁票价是怎么规定的

    京沪高速铁路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条建设里程长、投资大、标准高的高速铁路。自4月10日零时起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其中,关于长三角高铁“复兴号”列车的调整成为一大亮点。今后由北京南至上海虹桥间,全程运行时间仅为4小时18分。

    京沪高铁票价

    据了解京沪高铁票价从北京到上海全程的话,发站是北京南,到站是上海虹桥,其票价方面,二等座553元,一等座933元。值得一提的是,京沪高铁“复兴号”最短旅时发生变化:北京南至上海虹桥间停1站,全程仅4小时18分;北京南至上海间停2站,全程4小时28分;北京南至杭州东间停1站,全程4小时18分,压缩36分;北京南至合肥南间停1站,全程3小时35分,压缩25分。

    高铁票价一般多少
    高铁票价一般多少

    要说高铁票价是怎么定价的?其实高铁的票价执行递远递减的计价原则,分段实行折扣,500公里以内,执行原价。以时速300公里为例,那就是每公里0.46元。500公里至1000公里,约执行9折,约每人公里0.414元。1000公里以上,约执行8折,每人公里约0.36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