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补办社保卡需要什么资料 社保卡补办时买的药能报销吗

    现在但凡是有正常工作的人,应该都是拥有一张社保卡的,而有时候一些人会因为粗心而把社保卡弄丢了,那么就需要去重新补办一张才行,这时要是不知道补办社保卡需要什么资料的话,那就有些麻烦了。像有的人就是不事先了解清楚补办社保卡需要什么资料的就往相关部门跑,结果就是又需要再跑一趟了。

    社保卡可以取钱吗
    社保卡可以取钱吗

    据了解,要想补办社保卡的话,需要带的材料有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或户口簿、工本费25元,如果是原医保ic卡要换制成社会保障卡,还需提供一寸彩照一张,并且以第二代身份证照片为标准。如委托他人办理,应携带委托人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或户口簿。

    社保卡要多久才能办下来
    社保卡要多久才能办下来

    知道补办社保卡需要什么资料后,顺便再告诉下大家社保卡的补办流程吧。首先就是当自己发现社保卡不见且找不到时,建议先拨打咨询电话12333,然后办理电话挂失。接着尽快到市社保中心社保卡管理科受理窗口办理挂失、更换手续。

    手续办完就可以等社保卡管理科与制卡公司做好制卡材料和已制卡的交接工作,最后领卡人凭收费票据到原经办的社保机构领取新制作的社会保障卡。需要指出的就是,电话挂失至柜台办理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不予报销,而自柜台受理挂失、更换之日起5个工作日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予以报销。

    总之,社保卡丢失后,大家要记得及时补办,这样才不会导致往后用卡的麻烦。不过,现在只是让大家了解下补办社保卡需要什么资料而已,对于社保卡这种重要物品,建议大家还是妥善保管好,这样也可以直接省去以上的这些补办操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