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补办社保卡需要什么资料 办理费用是多少钱

    社保的重要性,就不多说了,社保包含了五种险种,而这五种险种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由于社保卡长期没有,都不知道放在哪了,打算去补办社保卡。但不清楚补办社保卡需要什么资料?那么,你知道要什么资料吗?

    社保卡
    社保卡

    大家都知道社保卡包含了参保人的重要信息,还可以当银行卡使用的。一但发现社保卡丢失,要立即挂失社保卡。而补办社保卡需要的资料:1、社会保障卡如丢失、被盗或损坏,应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到就近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挂失、更换;2、原医保IC卡换制社会保障卡,还需提供一寸彩照一张(以第二代身份证照片为标准);

    3、如委托他人办理,应携带委托人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或户口簿)。备齐这些资料即可到当地社保中心服务窗口,进行补办社保卡。那么办理费用是多少钱呢?补办的费用只收工本费,而工本费一般是10元,不同城市略有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