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将20只手表绑腰间 查扣走私进境物品约8万元人民币

    我们都知道,从境外购买的应税物品都必须要申报,除非是在免税店购买的物品不需要,但是仍有不少人抱有侥幸心理企图蒙混过关,近日,一名女子将20只手表绑腰间,最终海关查扣走私进境物品约8万元人民币。

    据成都海关方面3月9日最新通报,成都海关所属双流机场的海关工作人员,日前在旅检现场查获一起旅客利用胶带将20只手表绑腰间的入境案,该案值共计约8万元人民币。

    事情发生在3月4日晚上,当中一名中国旅客刘某正从韩国首尔飞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并且随身携带着两个行李箱以及一个双肩背包,这一双肩背包经“无申报通道”通关,但在安检人员对行李箱进行检查时,现场关员发现了异样。

    undefined
    女子绑名表在腰间被查

    现场关员通过X光机判图发现该旅客疑似携带了超量的应税物品,遂开箱查验,经过一番查验过后,现场关员马上发现该名女旅客利用透明胶带将20只手表绑腰间,而手表品牌大部分都是一些大品牌,主要有浪琴、阿玛尼、DW、天梭等牌子,这些名表总价值约4万元人民币。

    不仅如此,现场关员还在其随身携带的两个行李箱中查扣了大量从韩国购买的应税物品,分别有衣物、化妆品、首饰还有帽子等等,这些物品总价值共计约4万元人民币,名表加上这些,现场关员最终查扣走私进境物品约8万元人民币。据悉,刘某绑藏手表入境的行为已经违反《海关法》及相关法律规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