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手机支持5g网络 4g手机怎样设置才能用上5g

    随着科技的发展,5g网络也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之中,尤其是在近一两年里,关于5g网络的研发又有了进一步的发展,看着5g网络到来的时间越来越近,引得不少消费者更加关注什么手机支持5g网络了。尤其是在近段时间里有打算重新买手机的朋友,可能就会担心现在买了一台新手机后,等5g网络来了又用不了,那不是很亏?

    5g是什么意思
    5g是什么意思

    按照正常理论来说,应该也不难理解什么手机支持5g网络了。像当初4g网络刚出来时,也有不少人是需要重新去买一台4g手机的,所以在5g网络环境下,目前的4g手机,最高只能使用4g网络,不管怎么设置,都无法在当下的4g手机上使用5g网络,需要换5g手机才支持,但5g网络往下是兼容4g或3g网络的。

    4g手机可以用5g网络吗
    4g手机可以用5g网络吗

    不过,在说到什么手机支持5g网络时,也并非说大家一定非得重新买台手机,因为实际上制约手机是否能支持5g网络主要取决于手机处理器的网络解调器。5g手机需要下一代5g调制解调器,目前高通、华为下一代处理器均号称会加入5g网络支持,因此不急着换机的朋友,不妨等待支持5g的处理器的手机发布即可,预计今年底或者明年初就会有相关机型发布了。

    另外,在这一两年里新买一台4g手机也不一定就是不划算的,因为距离5g网络做到全民普及的时间还是比较长的,毕竟这是一个非常冗长、复杂的流程。像目前我国已经确定年内会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13个城市建设超过100个5g基站,但也只是作为运营商测试之用,和普通的用户关系不大。

    也就是说按照计划,全世界各国都只是初步预计会在2019年下半年展开5g网络商用部署,到2020年正式商用。而根据此前3g网络和4g网络的普及情况来看,首先开通5g网络的仍然是少数大城市,全国手机用户想要体验到5g网络只要也到等到2021年。

    举个例子来说,你现在买一款手机,用上3年之后,5g网络才有可能建成。而实际上一部手机用上3年已经是非常“长寿”了。即使是比较昂贵的苹果手机,使用3年之后也到了正常的换新周期。而且5g部署初期,同样会和4g时代一样收取较高的资费,性价比可能还不如4g资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