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方破制售假烟具案 生产假烟通过电商平台和跨境销售

    近年来,每隔一段事件新闻都会报道售假烟案,相信现在人们最讨厌的就是假东西了,因为花钱买了的东西是假的,不单单影响心情分分钟还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近日,警方破制售假烟具案,此次查扣假烟具价值达7000余万元,这些不法分子生产假烟通过电商平台和跨境销售!

    undefined
    制售假烟具案价值七千余万元

    相信现在抽烟的朋友都是不计其数了,那么对于喜欢的抽烟你懂得如何去分辨烟的真假吗?你现在抽的烟会不会是假的呢?然而义乌警方破制售假烟具案,据悉生产假烟的环境十分脏乱,这些人通过电商以及线下跨境渠道售卖假烟,这些假烟具被扣押,据了解这案件价值7000余万元,售卖假烟的行为已经严重危害了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义乌警方破制售假烟具案,这一起涉案价值达7000余万元的手卷烟系列侵权案,捣毁生产销售窝点10余处,抓获嫌疑人40余人。制售假烟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还会扰乱正常的卷烟市场经营捉秩序。

    生产假烟牟取暴利

    “生产假冒烟具的场所大多是租借的场地,毫无卫生条件可言,用来粘合的胶水也是劣质的。”义乌市烟草局办案人员说。该案涉及浙江、江西、北京、上海等地,一个完整假冒手卷烟产业链条浮现:不法分子在卫生条件恶劣的场地制售假冒ZIG-ZAG、OCB、RAW等十余个欧美品牌的烟具,拥有卷烟纸、卷烟器和海绵过滤嘴等手卷烟完整产品线,通过多个电商平台以及线下跨境渠道进行销售。

    澎湃新闻从义乌市烟草局获悉,2018年2月23日,义乌警方驱车近9个小时远赴江西,将上网逃犯吕某某带回义乌。由此一个涉及浙江、江西、北京、上海等地,横跨多个电商平台以及线下跨境渠道的手卷烟系列侵权案顺利告破,吕某某是该系列案中最大制假主犯。

    办案人员称,自2017年5月以来,义乌警方、义乌市烟草局从在物流点查获的9000支侵权空烟管出发,在大数据的支持下持续作战,累计捣毁制售假冒ZIG-ZAG、OCB、RAW等十余个欧美知名品牌卷烟纸、卷烟器和海绵过滤嘴侵权产品生产销售窝点10余处,抓获侵权嫌疑人40余人,刑拘10人,依法扣押涉案各类侵权卷烟纸150万余册、卷烟器5万余个、海绵过滤嘴100余万粒,各类生产设备20余台,侵权卷烟盘纸18余吨,累计涉案价值7000余万元。

    办案人员透露,不法分子多在租借的场地中制作假冒手卷烟具,现场无卫生条件可言,所用卷烟纸、滤嘴等产品生产环境恶劣,所采用的纸张、胶水等添加剂均为劣质材料。通过现场查处照片,可见不法分子在灰尘、垃圾遍地的环境中进行生产,放置胶水的机器已布满污渍。

    近年来,义乌警方积极保护知识产权,持续对侵权行为采取高密度、主动“亮剑”的态势。办案人员表示,上述团伙长期在电商网络平台上公开销售假冒的境外品牌烟纸、烟具,不仅干扰正常的烟草销售秩序,而且其所销售的侵权产品存在产品质量、卫生安全标准等多个方面问题,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