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寨沟开放首日景色绝美 淡季门票低到令人意想不到

    国内美景是非常多的,其中也就少不了为人所知的九寨沟了。在早前一段时间里,九寨沟恢复开放的消息就传了出来,而今九寨沟开放首日也迎来了许多游客。对于经历过地震的九寨沟,想必很多人都很想知道九寨沟开放首日有什么景象吧,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九寨沟在四川哪里
    九寨沟在四川哪里

    据介绍,九寨沟风景名胜区部分景观3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其开放遵循“限区域、限流量、限时段、限方式”的原则。开放区域为沟口经诺日朗瀑布至长海,扎如沟的扎如寺及日则沟的镜海。其中,长海、五彩池、镜海、诺日朗瀑布、树正群海、双龙海瀑布、扎如寺等景观原则上为步行游览区。

    九寨沟门票多少钱
    九寨沟门票多少钱

    在九寨沟开放首日的上午9时50分许,首批游客达到五彩池。据了解,五彩池是九寨沟湖泊中的精粹,上半部呈碧蓝色,下半部则呈橙红色,左边呈天蓝色,右边则呈橄榄绿色。湖里生长着水绵、轮藻、小蕨等水生植物群落,还生长着芦苇、节节草、水灯芯等草本植物。

    这些水生群落所含叶绿素深浅不同,在富含碳酸钙质的湖水里,能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同一湖泊中可以五光十色,甚是绝美。现在正是五彩池的枯水季节,水量不是很大,但冬春雪季中,五彩池依然没有结冰,游览者都大呼惊奇。

    而据工作人员介绍,五彩池最大的看点是看水,五彩池是九寨沟中最小最艳丽的海子,丰水期水面会上升三到五米。据悉,地震中,五彩池也没有受到什么影响。目前,九寨沟景区门、车票实行优惠政策,淡季门票仅需40元一张,具体时间为3月8日至3月31日、11月16日至12月31日。

    旺季门票则是110元一张,具体时间是4月1日至11月15日,景区观光车票则不分淡旺季,都是90元一张。另外,特殊人群按照国家政策享受门票优惠或免票政策(不含观光车票)。而景区实行流量控制,日接待量严格控制在2000人以内。景区将根据恢复重建实际情况,适时调整接待量,具体情况大家可以及时关注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