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八妇女节上班算加班吗 三八妇女节上班有加班费吗

    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大多数的人都知道各个网站都推出了各种优惠的商品可供抢购,但是对于上班族来说,最关心的当然是三八妇女节上班算加班吗?还有三八妇女节上班有加班费吗?

    三八妇女节放假
    三八妇女节放假

    三八妇女节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在日常的生活中三八妇女节是个很特别的节日,是妇女们的纪念日,那么三八妇女节上班算加班吗?

    三八妇女节加班

    不少人都在问三八妇女节放假的事,据悉这天不是法定假日,三八妇女节上班不算加班,如果劳动者在“妇女节”服从用人单位工作安排,算正常上班。其实按照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是部分公民的放假节日,按照《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2013修订版)》规定,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包括妇女节(3月8日),妇女应当放假半天。

    妇女节加班费
    妇女节加班费

    至于三八妇女节上班有加班费吗?三八妇女节放假单位应支付工资报酬,但不支付加班工资。因为按照国务院《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国务院令第270号)中关于妇女节、青年节等部分公民放假的规定,在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期间,对参加社会或单位组织庆祝活动和照常工作的职工,单位应支付工资报酬,但不支付加班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