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明节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通过这些方式能买到当天车票

    春节过后,下一个小长假就是清明节了,那么小伙伴们计划好了吗?是回老家扫墓,还是去外地旅游?不管小伙伴们是回家还是旅游都得提早买好车票,避免耽误自己的行程。大家注意啦!清明节小长假火车票开售,并且通过这些方式能买到当天车票哦!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有哪些购票方式?

    清明节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清明节火车票开售时间

    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节是我国的法定节假日,各行各业都会放假的,为了祭拜祖先,大部分朋友都会选择回家扫墓,但是大家一定要提前购买好车票,这样大家就能按时到家了。根据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今日起,清明节小长假火车票开售了,市民可以购买清明小长假首日——4月5日的火车票。清明假期是今年春运结束后,迎来的第一个客流高峰时段。

    清明节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清明节小长假火车票

    据悉,按照清明节小长假火车票开售时间推算,3月7日,通过铁路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APP)、电话(95105105、96006)等三种线上方式,通过这些方式能买到当天车票。由于通过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火车票代售点等三种线下方式购票要推迟2天,因此,3月9日,通过这三种渠道最远才可购买4月5日清明节的车票。

    今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5日—7日,共3天。而清明假期铁路运输时间为4月4日——7日,共4天。清明客流以回乡扫墓踏青、探亲访友和短途旅游客流为主,届时省内返乡客流以合肥方向为主、省外返乡客流以南京方向为主。

    为保证节日期间服务质量,火车站适当增加售取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积极做好异地票、返程票、代售点售票工作,确保旅客购票方便。同时,还将加大组织力量,积极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避免旅客上错车、下错站,突出抓好对特殊重点旅客的重点服务工作。温馨提醒一下,清明小长假时间短,一定要尽早购票特别是买好返程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