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办社保吗 办理社保卡需要什么材料

    在我们的生活中身份证是很重要的个人证件之一了,几乎很多东西现在都要实名制了,社保更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那么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办社保吗?办理社保卡需要什么材料也是大家想知道的?

    办社保条件
    办社保条件

    身份证作为每个人独一无二的公民身份的证明工具,办理社保的时候是粗腰用到身份证的,还有如果有办理了临时身份证的话,那临时身份证是否可以办理社保呢?

    身份证过期办社保

    首先身份证过期了可以办社保吗?答案是不可以的,如果身份证已过期、失效,需及时更换新证。办理社保参保人员变更了姓名、身份证号等个人基本信息,并已在公安部门办完相关手续之后,可以办理社会保障卡更换手续。

    办理社保卡材料
    办理社保卡材料

    至于办理社保卡需要什么材料?准备的材料有本人二代身份证、照相馆出具的办理市民社保的照相回执单(户口不在本地的,户口在本地的只需身份证即可)。首次申请办卡的员工到市公安机关认可的第二代身份证联网照相馆拍摄数码照,已办理网上申报的企业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制证。未办理网上申报的,企业提交员工身份证复印件、社会保障卡数码照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