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品药品辟谣榜单 盘点2017十大食品药品安全谣言

    都说谣言止于智者,当有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消息一旦散播出来,不管是不是真的,都已经能够让人逃之夭夭了,哪还敢碰?近日公布2017年食品药品辟谣榜单,以下将盘点2017十大食品药品安全谣言。

    食品药品安全现天大谣言
    食品药品安全现天大谣言

    据最新报道表示,3月1日,在2018年度第二次会议上,市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指导之下,相关平台公布了2017食品药品辟谣榜单,它们乃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腾讯较真平台、百度、新浪微博平台联合发布的榜单。

    下面将盘点2017十大食品药品安全谣言,在该食品药品辟谣榜单中,真相终于还给了广大消费者们。根据报告显示,在这些谣言中,较为易感的人群是36.1%的女性消费者,高于男性消费者,以及一些低学历、中低收入及51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我们一起来看看2017十大食品药品安全谣言排名是怎么样的?

    1、紫菜是废旧黑塑料袋做的;2、塑料加工成大米;3、一滴血就能测癌症;4、肉松是棉花做的;5、吃大盘鸡感染H7N9病毒死亡;6、未标“GB18186”代码的酱油致癌;7、西瓜和桃一起吃会中毒;8、柿子和酸奶一起吃会中毒致死;9、空心菜是蔬菜里的“毒中之王”;10、奶茶杀精,导致男性不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