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品药品辟谣榜单 未标GB18186代码酱油致癌?

    食品药品的安全问题始终存在,因此只要一点风吹草动就能够惊起千层浪,近日相关部门发布食品药品辟谣榜单,其中有关未标GB18186代码酱油致癌?这到底是真的吗?

    食品药品10大谣言
    食品药品10大谣言

    据3月1日最新消息,市网信办指导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召开了2018年度第二次会议,会议发布《2017年度食品药品辟谣分析报告》,其中,有关于2017年的10大食品药品辟谣榜单全部出炉,一起来看看。

    2017年10大食品药品辟谣榜单中,有一项谣言称“未标GB18186代码酱油致癌?这是真的?当然是假的,不然怎么会出现在谣言榜呢?真相是,GB18186是一项酿造酱油的国家标准,并非指所有酱油都必须符合该标准才是合格产品,而一般符合标准的酿造酱油才会标注“GB18186”代码,未标注的要么是进口酱油,要么是标注了“SB10336”(配置酱油标准)等。

    除了该食品谣言之外,其他食品药品辟谣榜单全部在此,它们分别是紫菜是废旧塑料袋做的、塑料加工成大米、一滴血就能测癌、肉松饼是棉花做的、吃大盘鸡感染H7N9病毒死亡,排名第6的就是未标“GB18186”代码的酱油致癌。

    此外,西瓜与桃一起吃会中毒、柿子和酸奶一起吃会中毒甚至致死、空心菜是蔬菜里的“毒中之王”、奶茶杀精,导致男性不育等10大食品药品谣言,不知已经有多少人因此掉进谣言的陷阱,接下来希望各位消费者能够具备正确的判断意识,不可随意盲目跟风,人云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