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将构建二维码支付 花十亿日元研发二维码支付系统

    现在我国可是网络移动支付的领军国家,移动支付在我国的普及程度已经是满血状态,就连许多境外城市和国家都在一步步推进移动支付,日前,报道称日本将构建二维码支付,预计花十亿日元研发二维码支付系统。

    undefined
    日本研发二维码支付

    看到二维码支付在中国发展得如此成功,日本似乎也有些坐不住了,近日,日媒报道表示日本将构建二维码支付,还称自2018年4月起,NTTdocomo将提供使用二维码的结算服务。

    要知道,早在1994年,日本公司DensoWave的腾弘原发明了二维码,但2011年徐蔚申请注册“二维码扫一扫专利”,也因此使得二维码支付结算系统开始正式加入中国的移动支付行列,值得注意的是,截止于2016年底,我国移动支付规模达到38万亿人民币,乃是美国的50倍之多。

    日本方面或将花十亿日元研发二维码支付系统,日本的三大银行集团也计划要在今年的3月底之前,落实二维码支付的具体合作方法,虽然日本将构建二维码支付系统,但在使用环境上几乎还是完全参考我国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