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猫卖假货怎么处罚 如何证明在天猫买的是假货

    网购是建立在虚拟网络之上,所以这过程中会有一些不确定性因素,比如在各大网购平台的监管之下,还是会出现假货的身影。对于这样的事情,很多人都好奇天猫卖假货怎么处罚的。不管是对消费者还是有打算在天猫上开店的人来说,了解下天猫卖假货怎么处罚一事也并无坏处。

    网购网站哪个是正品
    网购网站哪个是正品

    据了解,如果在天猫上开店卖假货且被举报了,那么店家会被依据卖假货的情况进行处罚。比如因出售假冒、盗版商品,每件扣2分(3天内不超过12分),具备特殊情形的,只删除不扣分,累计达到12分,店铺屏蔽、限制发布商品、限制创建店铺、限制发送站内信、限制社区功能及公示警告7天。

    天猫的东西是正品吗
    天猫的东西是正品吗

    而卖家出售假冒、盗版商品,每次扣12分,限制发布商品、店铺屏蔽、限制创建店铺、限制发送站内信、社区功能及公示警告14天。要是情况严重一些的,则每次扣24分,删除店铺,下架所有商品,限制创建店铺、发布商品、店铺屏蔽、发送站内信、社区功能及公示警告21天。

    要是卖家出售假货、盗版商品且情节特别严重的,每次扣48分,查封账户、限制发货。总的来说,天猫作为一个大型购物平台,其监管还是有的,因此要是在这上面卖假货,那么是肯定要受处罚的。而当自己举报了卖假货的店家后,平台也会将相关处理结果告知用户,大家自然也就知道天猫卖假货怎么处罚了。

    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难的还是证明所买的东西是假货了,一般如果买的是品牌产品,那么可以送去相关专卖店求助让其帮忙鉴定,或者是找专业的人领取一份正品的标准。如果跟卖家协商不成,那么就通过消费者协会维权,必要的时候还可以通过诉讼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