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实施原材料公示 发现餐品原材料与公示不符可退单

    点过外卖的朋友都知道,一般都是直接打包好送到消费者手中,除了一张小票之外,票据上也只是注明订单名称和金额等,餐品的原材料是不会看得见的,现在有两家外卖实施原材料公示,用户发现餐品原材料与公示不符可退单。

    点外卖已经是目前餐饮界再正常不过的运作了,消费者们到了饭点,手指动动就能等来热乎的饭菜,但是一些对某种食物过敏或是较为敏感的消费者,在点菜时就特别纠结,生怕等来的是自己不能吃的,好消息是,以后点外卖的时候可以看菜品的主要原料了。

    根据3月3日最新消息报道,称饿了么、百度外卖实施原材料公示,目前该制度已经在北京正式启动,网上餐饮饭店商家将会公示菜品的原材料和菜品的营养成分,如果消费者一旦发现餐品原材料与公示不符可退单,或者可以向平台的客服投诉。

    外卖注明餐品原材料
    外卖注明餐品原材料

    对此,北京某记者专门打开一个外卖平台的APP,看见北京一些餐饮商家确实已经公示了餐品的原材料,还注明了原材料的营养成分,消费者简直可以一目了然,发现餐品原材料与公示不符可退单或投诉,实在是便民!

    目前两家外卖实施原材料公示,而这种原材料公示不仅方便了顾客,还能为顾客解除了担忧,因为过敏体质消费者终于再也不用担心误食过敏了,因此外卖实施原材料公示是有助于避免这些情况发生的,专家指出,从目前研究情况来看,这是降低消费者对食物过敏的有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