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哪里可以赏花灯 北京三大灯会闪耀登场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元宵节,现在我们过的元宵节还只是叫做“正月十五”或者“元夕”,即春节过后的第一个月亮最圆、最亮的夜晚。那么,你知道2018年哪里可以赏花灯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龙庆峡冰灯节需要门票吗
    龙庆峡冰灯节需要门票吗

    正月十五元宵节来了,除了要吃汤圆,还要参加灯会、赏花灯是我们的一项传统民俗活动。在绚丽的灯会上,可以观赏各式花灯,参加有趣的猜灯谜游戏。2018年哪里可以赏花呢?据说,北京三大灯会闪耀登场。

    2018北京元宵节灯会灯展
    2018北京元宵节灯会灯展

    2018北京欢乐谷奇幻灯光节,时间:2018年1月20日-2018年3月15日。1月20日,北京欢乐谷斥资500万元震撼打造的“灯”峰之作——2018年奇幻灯光节,将“光影北京点亮全城”。

    由享誉“天下第一灯”美称的“南国灯城”自贡匠心打造,60余组风格各异、玩儿法多样、流光溢彩的奇幻灯组,将陪伴广大游客至3月15日,横跨情人节、春节、元宵节、女人节等多个幸福佳节,长达55天。变幻莫测的光与影,似真似幻,带来一场视听幻觉饕餮盛宴。

    本届奇幻灯光节中,传统花灯特别制作了花卉、动物等灯组,将中国彩灯独特的手工技艺和现代光源有机融合,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而新媒体灯光融合高科技光影技术,集互动性、观赏性、娱乐性于一体,灯火阑珊诠释艺术灯光的缤纷之美。传统花灯与新媒体灯光的完美结合,合家团聚将置身于灯光营造的梦幻世界,共赏灯光美景过大年。

    2018龙庆峡冰灯节,时间:2018年1月20日—3月初。从1987年算起,这个北京最有名的冰灯艺术节将迎来第32个年头。今年冰灯艺术节分为三大区域,“龙庆峡”杯国际冰雪雕大奖赛雕塑比赛区、冬奥之光展区、园林荟萃展区和冰川飞瀑观景区,总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今年的冰灯主题为“乐享冰雪相约世园”,用晶莹剔透的冰建筑和栩栩如生的雕塑作品,回顾历届世园会的精彩内容和冬奥会运动的精彩瞬间。

    2018年1月17日至19日举办“龙庆峡”杯国际冰雕、雪雕大奖赛。20日正式开幕时,举办赏冰雪、吃饺子、过大年活动。而冰灯艺术节展期为2018年1月20日—3月初。今年的龙庆峡冰灯就像一个巨大的冰雕童话城堡,看过无不震惊,不得不感叹冰雕师傅的鬼斧神工。拥有350余件冰灯、200件冰雕、100余件雪雕、350余组花灯、2000余棵树灯、数千米长城灯和数万盏装饰灯。

    2018延庆永宁古镇新春花灯庙会,时间:2018年2月8日-2018年3月3日。在永宁镇永宁古城举办,包括传统年味灯组以及延庆地域文化灯组的彩灯展示,灯笼制作、猜灯谜等互动活动,展销延庆农产品,逛山货大集。永宁镇作为京畿龙脉上的一颗最耀眼的明珠,以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积极打造“传统文化”、“生态文化”以及“冰雪文化”的城市名片。古镇灯展是永宁城很有特色的一项文化活动,游人可以赏灯、逛集市,品浓浓年味。

    元宵节当天,在延庆会展广场环形路段上演传统花会展示。舞龙、舞狮、竹马、旱船、高跷等传统项目,以及广场舞、健身舞蹈、轮滑等现代品牌文化团队,40余支优秀花会队,给市民带来传统文化表演,以及延庆非遗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