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买到靠窗的火车票 坐火车可以不按票面座位坐吗

    对于坐车这件事,有一些人是专爱选择坐靠窗位置的,有的是因为喜欢看窗外风景,有的则表示靠窗坐比较不会晕车,基于这种喜好,很多人都想知道怎么买到靠窗的火车票的。如果你也是喜欢在坐车时靠窗的,那么下面这些介绍可能可以为你解决关于“怎么买到靠窗的火车票”的疑惑了。

    高铁怎么选座位
    高铁怎么选座位

    如果是选择去火车站买票的话,就比较好办了,因为只需要跟窗口的售票员咨询一下,让其帮忙买自己想要的座位票,应该就可以买到靠窗位置的,但也有一些售票员是不会满足乘客的这种指定要求的,所以一般大家喜欢选择去代售点买票,因为代售点比火车站更能满足大家对位置的要求。

    买火车票可以选座位吗
    买火车票可以选座位吗

    此外,不少人免不了要好奇在网上怎么买到靠窗的火车票了吧,在网上购买火车票的话,据说只能多刷,但据一些人的经验之谈来说,通常普速列车座位尾号为9、0、4、5的就是靠窗的,如果是动车、高铁,则是A、F号是靠窗座位。

    不过这可不是百分百准确的,大家可以去实践证明看看其准确性。实际上,要想坐靠窗位置的话,方法不是没有的,即便自己买不到对应位置的火车票,那么上车后可以跟自己想要的那个位置的乘客进行沟通。

    有时候对方也是愿意跟自己交换位置坐的,但这不是告诉大家上车后可以随意坐别人的位置,一般都是要按照票面上的座位号入座的,这样才会井然有序。当然,要是有些座位是空位,那么乘客要自行换位的话,通常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