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规第一条一定看 网售医疗器械应有实体店

    每隔一段时间,或是在一个新的时间里,一些或大或小的新法新规就会被推出,从今天开始,又有一批新规出炉了,许多人表示新规第一条一定看,指的就是“网售医疗器械应有实体店”。

    undefined
    医疗器械在网络销售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就连我国的医疗事业也加入了“互联网+医疗”的行列,旨在将医疗产业和互联网不断融合,使得网售医疗器械的现象日渐活跃,但随之而来的恶劣问题也日渐明显。

    自3月1日起施行的《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是由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其中新规第一条一定看,规定中表示,网售医疗器械应有实体店的存在,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审核确认在其平台入驻的企业,是否具有线下实体店,而网络销售企业也应当确保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

    国家食药监总局的负责人介绍表示,坚持线上线下一致的原则,明确从事网络销售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上市许可持有人,应当符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因此,对于网络销售医疗器械企业而言该新规第一条一定看。

    在这一新法新规中,除了网售医疗器械应有实体店这一条,还有职业学生顶岗实习应给予报酬、加大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管、规范国土资源执法监督、最高法出台司法解释规范执行权、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施行、用水产品实行水效标识管理等等一系列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