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酱油总会看到的生抽是什么意思 酱油买哪种比较好

    要是做出一餐美味的食物,调味品可是少不得的辅助品,比如有些菜品少了酱油就少了一种特色与口味了。在买酱油时,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因为看到有些酱油上的标明而觉得有些许的迷茫呢?像“生抽是什么”这回事,恐怕有的人就不懂了吧。不懂也没关系,下面的介绍就是来告诉大家酱油包装上标有的生抽是什么意思的。

    生抽是酱油吗
    生抽是酱油吗

    在平日里的超市货架上,可以看到酱油的品类还是比较多的,其中最为大家熟悉的就是有生抽跟老抽了,还有一些可能会标有“红烧”这类词语来帮助消费者选购,那么今天就先来说一下生抽是什么吧。生抽是我们平时用的酱油里的其中一种类别,其主要用到的生产原料是面粉、大豆。

    酱油是什么做的
    酱油是什么做的

    然后再经过天然的晾晒跟发酵就可以生产出来了,这样的官方介绍可能也不能让大家更好的理解生抽是什么,那么就换个说法来说,生抽酱油的颜色虽红润,但相对来说是比较浅的,而且其咸味会比较重,但味道较为鲜美,一般日常调味使用的就是生抽酱油了。

    结合实际生活的操作来进行介绍,相信现在没有人还不知道生抽是什么了吧。实际上,经常被放到与生抽一起比较的就是老抽酱油了,老抽酱油的颜色是很深的,因此这种酱油多用于给食物上色,像红烧类的菜品就是用这类酱油调制的。

    当然,不同类别的酱油滋味各有不同,大家只需根据自己口味选择就行了。一般去买酱油时,可以看看其颜色。如若是澄清的红褐色,那么就是正常的,买这种就没问题。此外,据说一些品质较好的酱油颜色会稍微的深一些,但一些颜色过深的酱油却不是很好吃,大家可以尝试一下,然后进行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