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款中药售价翻10倍 从7美元飙到70美元

    枇杷膏应该大家都很熟悉,它是止咳化痰、治疗感冒的良药,是很多家庭都常备的。但是,近日有消息称这款中药售价翻10倍,这难道是真的吗?据悉枇杷膏这款中药在美国遭疯抢,售价翻10倍还是供不应求。

    undefined
    7美元的枇杷膏涨10倍

    这款川贝枇杷膏不光对咳嗽有着不错的功效,味道还很赞,几乎成为流感时期家家必备良药。但是,现在这款中药售价翻10倍,从一瓶身价7美元的枇杷膏,现在翻到70美元,实在太夸张了!

    据悉这一切都要从这场美国10年来最强夺命流感说起。仅这次流感季,美国就有约56000人死亡,近百名儿童丧生,疫苗预防率仅36%,美国各地药房内的抗病毒药物卖到脱销。在病急了的美国人面前,一贴中华古老良药,成功“救急”。

    施韦德称,自己此前“病得不轻”,“不停咳嗽”。有天他女朋友辛克莱尔(OberonSinclair)塞给他一罐枇杷膏,施韦德嘬了一口,结果“15分钟见效”——他得救了。随后,施韦德又找了身边5位“做实验”。自从那起,施韦德不停向人“安利”枇杷膏。

    而辛克莱尔是怎么知道枇杷膏的呢?原来她30年前旅居香港的时候,第一次听说有“草药疗法”这一说。枇杷膏,也正是辛克莱尔那时候的一大收获。施韦德和辛克莱尔的故事,仅仅是人口850万的纽约市中一个例子。该市唐人街一位华人商贩称,“以前买它的只有亚洲面孔,现在全是洋人抢着来买。”

    就连正在出演美剧《怪奇物语》的演员马修·莫迪恩(MatthewModine),咳嗽胸闷两个多月不见好,听了大家的安利,也去亚马逊下单了一瓶。似乎是一瞬间,一瓶300毫升的枇杷膏,身价从7美元翻了数倍。在亚马逊上,其通过第三方的售价,甚至飙到了近7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