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乐福售过期食品 超市销售过期食品怎么赔偿

    在超市购买东西是常有的事,有些消费者偶尔忽略了查看食品的日期而导致购买了过期的食品,最近家乐福售过期食品引起关注,你知道超市销售过期食品怎么赔偿吗?

    超市销售过期的食品
    超市销售过期的食品

    事件发生在2月23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发布了最新消息,称家乐福售过期食品,还有超过200多家的食品药品相关罚单,皆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而被行政处罚,值得注意的是,超市成为违法违规的“重灾区”。

    多家超市品牌纷纷在这次抽检中中招,除了家乐福以外,还有沃尔玛、麦德龙、欧尚世纪联华、联华、上蔬永辉、迪亚天天等多个品牌,家乐福售过期食品,随后相关的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青浦漕盈店被罚款2万元,那么超市销售过期食品怎么赔偿呢?

    家乐福超市销售违规产品
    家乐福超市销售违规产品

    据了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法》第九十六条: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销售明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

    小编也在此提醒各位销售者,应及时下架超市中的过期商品,而消费者也应提高维权意识和安全购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