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消费型保险 商业保险该不该买

    在人的一生之中,最怕的莫过于意外,而为了防止意外带来巨大的伤害,保险市场顺势而生。然而,在保险的购买上,很多人都会纠结商业保险该不该买的问题,买了费钱,不买又没保障,在这两种想法之下,人们难免就乱了头绪。那么冷静下来的话,大家是否就可以知道商业保险该不该买呢?

    商业保险一年多少钱
    商业保险一年多少钱

    在保险市场中,保险的种类之多,其中就有消费型保险,对于这样一种险种,很多人也不太了解,而想知道商业保险该不该买的前提是要知道各个险种是什么意思。像消费型保险是指在缴纳保费后的保险有效期间内,如果发生理赔的话,按照保险金额支付保险金给被保险人。

    商业保险哪种好
    商业保险哪种好

    如果保险期间结束,也未发生风险,那么之前缴纳的保险费不予返还,被消费掉。一般这类保险主要用于短期意外保障,保费低,获取高额意外保障。除此之外,各个险种各自对应的功能,所以保险其实并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适不适合你,看看自己的经济情况以及自家条件是不是允许你买这一款保险的。

    举例来说,如果你家穷途四壁了,你还是硬着头皮买保险,这就没有必要了。但要是有条件的话,那么买适合的保险也是可以的。像目前社会保险对疾病的医疗费用等限制比较多,真出事了只能说社保出小头,大头还是自己要出,如果这时候有个商业保险有效补充,你的生活就不会那么辛苦。

    面对保险时,我们要理性对待,保险的作用就是灾难来临的时候,不会因灾难而你的生活水平有所倒退,保险只是个保障的作用,如果没有用,国家也不会大力倡导。总之,花钱消灾是亘古不变得道理,如果有想避免风险的意识,可以结合自身情况、家庭经济情况,适当给家里人或自己补充点保险。但这只是建议,商业保险该不该买还是看自己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