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消费明细怎么查询 社保卡可以买什么东西

    在人们的生活中,拥有社保卡的人多数只是拿着这张卡而已,并不是很了解关于社保卡的一些使用知识,像要是在这里问大家是否知道社保卡消费明细怎么查询的话,可能仍然有不少人表示不知道的,所以当自己需要了解这方面的信息时,才会发现自己原来对此一无所知。

    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
    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

    其实大家应该要知道社保卡消费明细怎么查询的,因为这样一来就可以知道自己卡里的钱何去何从了。社保卡的消费明细有三种查询方式,第一种就是登陆当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或者医保卡网上服务平台,进入网站输入自己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即可查询医疗保险的缴费和消费记录。

    社保卡有什么用
    社保卡有什么用

    第二种则是每次去药店买药或者医院看病付费时,都会有张发票,大家可以详细查看下面的消费情况介绍,包括历年缴费余额、本年余额等等。第三种是职工拨打社保热线12333,就可查询到自己五项社会保险的缴费情况、个人养老账户内累计金额等。

    知道社保卡消费明细怎么查询后,大家以后就不会不知道自己用社保卡做了什么事了。按道理来说,社保卡不能购买东西,因为社保卡是人们缴满15年以后,在法定退休年龄以后每月领取退休金的凭证。不过,社保卡里的钱是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有两个用处。

    一是可以在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刷社保卡支付门诊费用和买药,二是可以在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刷社保卡买药。换句话来说,如果能用社保卡买东西的话,相关门店也会对此进行标明的,只不过其作为一种保障,跟我们平时使用的银行卡还是有些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