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考驾照怎么网上预约 预约驾照考试要交报名费吗

    对于许多人来说,要想开车,那么首先得考有驾照,有了驾照之后才能符合规定的上路,所以时下很多人都很好奇考驾照怎么网上预约的,毕竟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触,那么难免会对这些流程感到有所陌生,今天就带大家来学习一下看看考驾照怎么网上预约的。

    考驾照需多少钱
    考驾照需多少钱

    据了解,只有缴费成功才能预约考试,所以要想预约考驾照,大家是需要先交报名费的。交完之后一般是先进入到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然后选择自己所在省份,点击下面的“考试预约”按钮,如果是第一次预约需要先注册,按要求注册即可。若是补考直接登录就行了,用户名为身份证号。

    开车需要带哪些证件
    开车需要带哪些证件

    这样说的话,可能一些人也依旧还是不清楚考驾照怎么网上预约的,那么就可以看接下来更为具体的操作流程介绍了:在“业务须知”步骤中,用户需认真阅读其内容,阅读之后勾选“阅读并同意”,点击“下一步”进入“确认信息”。在该界面中会显示学员的基本信息,用户认真确认各项信息无误后,点击“下一步”进入“考试预约”。

    在该步骤中,用户选择预约科目、考试场地、预约申请起止时间,输入图片验证码,点击“下一步”进入“选择日期和场次”。用户可以选择考试场地或者考试区域,考场模式的选择由当地车管所自行配置。如果选择考试场地的方式,用户只限在选中的考场预约日期和场次。如果选择考试区域的方式,用户将在选中的考试区域内随机分配考场。

    选择完成后,点击“下一步”进入“确认提交”,这时会显示用户的预约信息,再次确认信息以后,点击“获取验证码”,系统会发送6位验证码到用户绑定的手机,用户输入手机验证码后,点击“完成”,进入“完成提交”。

    提交成功后,系统生成业务流水号,用户根据该业务流水号可以在网办进度中查询该流水的预约受理状态。系统将在预约结果公示时间当天安排考试,并在首页热点公布栏目下的“驾驶人考试预约结果公布”公布预约结果,同时也将会发送短信告知用户预约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