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介费试水买卖双方共担 一般通过中介买房要给多少钱

    在房价高得令人唏嘘的环境下,其中介费也同样惹出了不少的话题,曾有报道称买一套房子需要一百万元,而中介费就要给几十万元的例子出现。而近日,天津推中介费试水买卖双方共担的举措就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相关的报道,了解一下什么叫“中介费试水买卖双方共担”吧。

    中介费怎么算
    中介费怎么算

    在早前,房子的最终价格是买方和卖方双方协商确定的,还不还得下价格关键看卖家,中介公司只赚中介费,一般中介费是房子成交价的1%,双方都要交的,各付1%。但地方不一样,可能也会有些差别的。而同样享受了房屋中介提供的服务,房主卖房成本为零,但购房人却要承担少则几万元、多则几十万元的中介服务费,这一现象在天津得到改变。

    中介费是买家付还是卖家付
    中介费是买家付还是卖家付

    春节过后,房屋中介我爱我家在天津将中介费率从2%提高至2.5%,并规定所涨的0.5%由卖方承担。在业内看来,中介费试水买卖双方共担的尝试背后是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角力的结果。“这套200万元的房子,您也需要承担1万元的中介费。”春节假期刚过,我爱我家天津公司的中介经纪人小贾就通知了一位房主。

    按照该公司的新规,中介费率从过去的2%提高至2.5%。这2.5%的中介费中,买方承担2%,卖方承担0.5%。但是,卖方愿意掏中介费么?记者从我爱我家多个中介获悉,此前该公司在天津的费率为2%,也是要求买卖双方各半,大连等地此前也有尝试过买卖双方共同承担中介费。

    “但在实际执行的过程中,大部分卖方都会要求买方承担全部的中介费。”另一位经纪人小陈说,这次是想维持买方中介费不变,最终撬动卖方。“天津公司让买卖双方共担中介费,就是市场角力的结果。”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向记者解释。

    调控背景下,天津市场变化更为明显,买方不再像过去一样弱势,也就有了卖方承担中介费的可能性。在胡景晖看来,即便最终房东图方便依然要求买方承担全部中介费,也能为买方换来价格谈判的空间。但他也表示,这种买卖双方共担中介费的模式能否在北京等一线楼市落地,还要看市场供求关系和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