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说国人春节假期 2018年春节过年钱都花哪去了

    春节7天的假期就这样结束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假期画上句号,但是这些天的数据却不曾间断,数说国人春节假期,来看看我们在2018年春节过年钱都花哪去了?

    undefined
    春节假期年夜饭消费

    现在一提到过年就是钱,花费在所难免,除了堆满冰箱和桌子的年货,还有不可或缺的酒店年夜饭和过年红包,有些人选择外出旅游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要想知道2018年春节过年钱都花哪去了?下面的一组数据足以揭晓,用数说国人春节假期。

    国人们的年夜饭以往都是在家里吃,不过近几年开始流行到酒店吃起了年夜饭,因而,老字号餐饮企业年夜饭的预订率高达95%以上,在春节这段期间,许多城市及地区的餐饮企业收入都在增长,其中辽宁、山东、山西、湖北等地同比增长10%左右,福建增长8.0%、河北增长8.9%。

    2018年春节过年钱都花哪去了?答案就在数据中,除了年夜饭的消费之外,购物网站上的各种产品成交额也创下新高,光是进口生鲜的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近300%,而智利车厘子的成交订单更是同比增长400%以上。

    都说“吃喝玩乐”,刚介绍完吃的喝的,玩的就来了,今年出境游人均花费水平超6000元,2018年春节游客3.86亿人次,旅游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1%。最后就是娱乐类的,要知道今年国内春节的电影票房累计破56亿元大关,除此之外,还有一笔消费也被计入春节消费当中,那就是京沪等地平均单笔购买黄金超8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