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遗失如何补办 银行可以补办社保卡吗

    社保卡应该不少人都有办理,社保卡的保障是有很多的,不过要是不小心遗失了社保卡可怎么办呢?相信生活中马虎的人还是有很多的,所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社保卡遗失如何补办吧。

    社保卡遗失怎么办
    社保卡遗失怎么办

    社保卡是我们经常用到的卡之一,而且社保卡作用也是份保障,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等等,但是社保卡遗失如何补办呢?

    社保卡补办

    社保卡遗失补办的过程分为3步。第一要预挂失,可以持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到社保卡服务网点(设在街道社保所)进行书面预挂失,挂失后,社保卡将停止结算功能。第二补新卡,预挂失后可办理正式挂失与补新卡手续(正式挂失后不能撤销)。第三领新卡,在办理完补新卡手续15个工作日后,补卡人可持本人身份证和《领卡证明》,到社保卡服务网点领取新卡。

    银行补办社保卡
    银行补办社保卡

    那么银行可以补办社保卡吗?答案是可以的,但需是带有金融功能的社保卡,必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银行和社保机构挂失,再到社保机构申请重新办理新卡。社保机构可以根据你的办卡记录,重新给你制作一张带有金融功能、相同银行的社保卡,卡号可能不同,但是账号是不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