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过年买火车票回家 怎么辨别火车票真假?

      这年头,什么东西都能造假,科技一年比一年发达, 造假技术越来越高明,现在的火车站都开始机器验票了,因为人工验票总有出错的时候。而且票贩子技术越来越高明,就算是假票也能够以假乱真了,对于出去打工的人或者上学的人来说,如果买到假票的话,真的是生无可恋了,一年也就回家一两次,所以最怕买到假票了。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说一说怎么辨别火车票真假吧!

    怎么辨别火车票真假
    怎么辨别火车票真假

      首先,我们拿到一张票,我们要先看它的水印,一般真正的火车票上面都会有中国铁路的水印,而且是居中的,如果看起来不是很清晰的话,有可能是假的票,如果看得很像复印的话,也是假得票,真正的票我们要逆着光看,而且必须清晰又居中。

      第二,我们可以摸一摸,看看上面的水墨会不会掉色,如果会掉色的话,那就可能是假票,复印出来的,如果不会掉色的话,那就是真票。还有就是用手搓一搓,把票搓成一团,真正的火车票都是可以恢复成原状的,如果是假的火车票是不能恢复成原状的。

    怎么辨别火车票真假
    怎么辨别火车票真假

      第三,我们可以注意到,一般火车票上面有油墨的地方都是可以反光的,在阳光下或者灯光下面都可以明显的看出来它是反光的,而且金额小数点后面有两个零。以上就是怎么辨别火车票真假的方法,大家可以尽量在窗口或者12306网站上面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