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的房子怎么卖 贷款买房可以提前还清款项吗

    房子是很多人努力奋斗的目标,因而时下贷款买房是多数人的选择。但在贷款买房后,有时候要是想将房子卖出去的话,不知道大家是否懂得贷款买的房子怎么卖呢?像这样的情况是比较少见的,所以很多人自然就不是很了解贷款买的房子怎么卖掉的,接下来就来给大家介绍几个方法,好让大家参考一下。

    贷款买的房子能卖吗
    贷款买的房子能卖吗

    首先,当自己有能力把原先采取贷款这种方式买的房子提前还清房款的话,是可以的,但需要跟银行提出申请,而当自己还了房款,这房子也就属于自己,那么就可以自由买卖了。而要说贷款买的房子怎么卖的话,在没有还清银行贷款之下的房子,属于抵押状态,必要先到银行办理注销抵押登记,买卖双方才能继续交易,才能成功办理过户手续。

    贷款买房划算吗
    贷款买房划算吗

    针对这个问题,第一种方法就是用买方的首付款缴清剩余贷款。通常情况下,买家会认可首付房产总成交额的30%至40%,卖方可以利用买方的首付将剩余贷款付清,然后撤销房产的抵押登记,进行下一步交易。但需要注意的就是买卖双方需要先去了解银行是否对提前还贷有要求,有些银行会对提前还贷有限制。

    第二种方法就是将贷款转移到买家身上,即转按揭。该方法是指在借款人出售作为抵押物的房屋,经贷款银行同意,由房屋的购买人继续偿还出售人未到期的贷款。也就是说,若想出售有贷款的房子,需要将房子的按揭转给买方,让买方继续偿还卖方的按揭贷款。

    最后一种方法则是再次贷款来缴清剩余贷款。即卖家可以考虑用其名下的抵押物(如其他房产)向银行或者资金机构申请抵押贷款,以结清按揭贷款。等买家付了房屋全款之后再还清银行抵押贷款,但是需要利息或者手续费。通过这几种方法的介绍,相信大家现在就应该了解贷款买的房子怎么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