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几月份租房子最便宜 淡季租房价格降幅多大

    忙忙碌碌又一个农历春节过去了,这几天是大家返程的时间段,也是比较多人租房的高峰期。说起租房,有不少打算换住处的朋友都是比较好奇几月份租房子最便宜的吧。要知道有一些处于繁华街市的房子租价也是不低的,要想以实惠的价格租到自己想要的房子,那么看准时机有时候也是很有帮助的,所以说几月份租房子最便宜呢?

    租房什么方位好
    租房什么方位好

    在房屋租赁市场中,农历新年前夕,即春节前一两个月就是传统的租房淡季,这段时间是换房居住的人比较少,特别是务工、经商人员,若不一定在本城市工作的话,就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段搬走了。加之年前很多人都要回家,所以也会有大量人选择退房,因而这样一说,想必各位就已明白几月份租房子最便宜了。

    租房要注意什么
    租房要注意什么

    一般情况下,大部分房东在房屋空置超过两个月后,会听从中介的建议,下调租金以尽快出租。房东下调租金的幅度大约在10%至15%之间,虽然减少了全年租金收入,但相对于将房屋空置一两个月带来的损失,这样做比较明智。但现在知道几月份租房子最便宜了,好像也有点迟了。

    因为现在已经是春节后了,过完年和大学生毕业的时候租房最贵,因为需求高,尤其是2月份租房,毕竟2月的天数最少,加上大家过完年进城找工作,或是一些人跳槽,也就需要跟着变换住宿地,这些因素叠加之下,租房市场就处于旺季了。

    不过,当自己真的在这种时候需要租房的话,那么还是得找好房源的,像一些比较好说话的一手房东可能就会给出一定的讲价空间,这样对于租房者来说,也算是一种优惠了。而时下已经租好房子却又想换的朋友,建议是避开旺季之后再去找房子会比较划算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