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免费医疗 俄罗斯民众看病不花钱

    每个国家都有其特殊的医疗免费政策。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在实行看病不要钱的免费政策了。早在2013年俄罗斯卫生部长你就宣布,俄罗斯政府保证俄罗斯公民将永远能够享受俄罗斯免费医疗服务,这意味着,俄罗斯公民在公费医疗上享受同等待遇,任何人都不会因没有钱而被医院拒之门外,急需动手术的病人也不会因为没有钱而延误动手术的最好时机。

    俄罗斯因为资源优势,经济大为复苏,政府加大对医疗系统投入,用以保证普通百姓最基本的医疗保障。其实俄罗斯的这一免费政策是沿袭前苏联的免费传统,其资金全部来自医疗保险基金,俄罗斯是医药分开的,普通公民到医院去看病是免费的,一些常规病,比如像感冒,医生开处方,然后自己到药店去买药。医院和药店之间是没有任何关联的,在俄罗斯药店购买药品是不能享受免费服务的。但是药店的药售价也不是特别贵,国家对于这些基础药品的价格也有限制。

    undefined
    俄罗斯免费医疗

    在俄罗斯,对于很多重大病症,包括癌症、以及突发性的一些重大疾病,所有这些医疗的费用都是由国家承担的,并且包括病人在医院住院的食宿费用全部都是由政府承担。

    所以俄罗斯免费医疗政策是相当人性化的。但是要保证免费医疗福利政策持续稳定,还需俄罗斯政府付出更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