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什么时候下调 成品油价格有望迎来年内第四次下调

    受国际疲软经济走势的影响,再加上美国页岩气的产能释放,石油产量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油价,从去年开始,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下跌,那国内油价什么时候下调呢?

    油价什么时候下调
    油价什么时候下调

    国际原油市场目前最大的矛盾就是原油供应过剩,宽松的供需关系还将长期制约原油价格。国际油价的波动对我国进口原油有影响,我国可利用国际原油的价格波动,加大进口,增加原油储备。原油储量增加,对国内油价也是有一定影响的。国内油价什么时候下调?夏季已过,国内油价需求量下降,后期油价走势仍趋弱,所以下一周期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已经是定局。

    到现在为止,汽油累计下调50元一吨,柴油下调50元一吨。中石化、中石油等连锁加油站持卡定时优惠优惠幅度在1.2至1.5元一升,而民营加油站的优惠在0.5至1.5元一升。此次下调成行,全国大部分省市汽油每升零售价格将在时隔5年多后再次步入“五元时代”。上海89号汽油今日油价5.98元/升。预计后期国内成品油价格或稳中下行,随着销售压力加大,不排除加油站大幅度降价促销的可能。2017年,发改委根据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国内油价完成6次上调,6次下调,4次搁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