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人人养生的时代 如何辨别人参的好坏?

      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日益美好,人们也开始由解决温饱问题到关注养生问题。谈到养生就不得不提补气血,而说到补气血也就不得不提及人参。一般人群都可食用人参,食用人参可加强心脏功能,降血糖,增强人体免疫力,抗癌症,还有其他许多对人体有益的其他功效。因此,人参在养生人群中很受欢迎,那么,在挑选人参的过程中,我们该注意些什么呢?我们该如何辨别人参的好坏呢?

    如何辨别人参的好坏
    如何辨别人参的好坏

      首先人参由许多部位组成,由芦、体、溜肩、枝根、须根和鸡腿等组成。在人参辨别的时候,首先我们要注意的是溜肩,溜肩和芦之间拥有很多纹路,在挑选的时候我们应该选择那些纹路多的;第二我们要注意的是人参的鸡腿,人参的腿和真的鸡腿越像越好。

      另外,大家都知道人参这种东西是越来越好的,随意大家在挑选人参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人参的老,首先注意到的就是人参的皮,人参的皮老,色呈黄褐色,皮是嫩白色的就不是纯山参了;最后,人参的根是很直的,单腿的一般不真,双腿靠拢在一起的一般也不是真的。

    如何辨别人参的好坏
    如何辨别人参的好坏

      上面介绍了如何辨别人参的好坏,下面简单说一下人参的价格。注重养生的人一般也都知道一般人参的价格都不是太贵,价格大概在两元一克也就是1000元一斤左右;像品质好一点的一斤就可能在4000元以上了;而像那些顶级人参,基本就是有市无价,几十万上百万都不一定能买到。一般人家养生用普通的也就可以了。普通人参价格不贵,在挑选中注意上述几点也差不多能买到真的人参,养生还是足够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