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兑换泰铢 怎样兑换最划算呢?

    去泰国旅游,相比用人民币或美元,还是用泰铢最省钱。人民币兑换泰铢,怎样最划算呢?一般兑换方式有多种,如在国内人民银行或是工商银行可以直接购买泰铢。也可去Exchange的换钱柜台,旅行时直接去泰国银行的ATM取款,泰国街面上也有兑换店。

    人民币兑换泰铢
    人民币兑换泰铢

    泰铢,是泰国的官方货币,有5、10、20、50、1000铢等面额的纸币,在国内银行一般只有大额泰铢可兑换。在国内直接兑换,可先问银行可否换泰铢,需提前预约。一般在人民银行或工商银行兑换,据有兑换经验的人说,工商银行兑换更好。另外,下载银行的官方APP,操作更便捷。在Exchange柜台兑换,汇率相比而言略低。边玩边换,也是比较流行便利的方法。用美金兑换泰铢汇率比人民币略高,没有ATM的手续费。

    如果带的钱消费完了,有张信用卡或储蓄卡就行了。泰国到处都有ATM还是很方便的。不过手续费也是较高的。在国内有华夏银行的卡,每月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在商场购物时可以直接刷卡,不需手续费。另外,部分大商场和饭店支持支付宝付款,也可以直接支付宝。泰国的曼谷清迈等热门城市,热门景点,换钱的小亭子很多,汇率有直接显示。机场的汇率是较低的。在superrich柜台兑换是较好的,不过没有很多店。据说紫色店的汇率最高。需要带上护照。

    人民币兑换泰铢,哪种方式更划算,要根据实时汇率比较。不能轻易说哪种一定最好。有网友分享,之前在人民银行换的汇率4.99,现在跌在4.77了。关注汇率变化趋势,才能做出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