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沈阳非法爆竹销毁 购买燃放烟花爆竹要注意哪些事项

    春节即将到来了,相信现在很多地方都开始售卖爆竹了,爆竹过年的时候每家都会燃烧的,代表着这接下来的日子都红红火火。但是近日,全面排查隐患沈阳非法爆竹销毁,坚决防止非法烟花爆竹引发案。

    沈阳警方销毁烟花爆竹
    沈阳警方销毁烟花爆竹

    2月13日,在新民市一采石场内,沈阳警方对近期收缴的2166件非法违规烟花爆竹组织集中销毁。现场专司爆破的工作人员使用专业引线远距离点燃烟花爆竹,烟花爆竹销毁过程持续20分钟以上。

    自2017年11月开始,沈阳市公安局全力开展了打击整治非法违规烟花爆竹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依法查处非法运输、非法存储烟花爆竹违法案件12起。现在沈阳非法爆竹销毁,如今很多的地方都已经禁止燃烧爆竹了,但是有的地方就可以燃烧的,那么我们在购买燃放烟花爆竹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购买燃烧烟花要注意这六点

    1:购买烟花爆竹一定要到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公司或店面去购买,不要贪图便宜而危害自身安全,选购时认准防伪标志,产品上应有正规的厂名、厂址及警示语。

    2:存放烟花爆竹要严禁明火,远离电线、开关、各种电器和可燃物,不直接暴晒于阳光下,防止温度过高发生爆炸或燃烧事故,要存放在儿童无法独自找到的地方。

    3:应正确选择烟花爆竹的燃放地点,观察附近燃放的地方是否空旷,是否有易燃易爆品存在,市民不要在10层以上或者高于24米的建筑物周边10米范围内的禁放地点燃放烟花爆竹,请按照产品说明确定的安全距离燃放。

    4:明确点火部位,保持安全距离,一般为3-5米。

    5:家长应该对儿童加强安全教育,耐心说明燃放爆竹存在的安全隐患,不要让孩子独自一人燃放,告诫孩子一定要有安全意识。

    6:假如出现异常情况,如熄火等现象,千万不要上前查看,应停止燃放其他烟花爆竹,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再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