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制度越来越完善 交的养老保险能退吗

      养老保险有很多种类:有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新农保(农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保险交费又有两部份组成有国家或者企业交一部份,参保人员自己交一部份钱。交的养老保险能退吗?不同的养老保险,退保条件是不一样的。

    交的养老保险能退吗
    交的养老保险能退吗

      一般情况下,如果交了养老保险是不建议中途退出,养老保险为老年人提供基本生活保障,使老年人老有所养。但特殊情况还是可以退保的,比如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是可退的,但是只能退出自己交的那一部份,退保者带上相关资料,身份证、失业证明去当地社保局办理退保手续。但是企业或者单位为你交的一部份是不可以退的。

      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和新农保按正常程序交的钱是不可以退的。有以下几种特殊情才可以申请退保:出国定居销户、参保人员未到退休年龄死亡的、同一时段不同地区重复交了养老保险的、到了退休年龄,但是累计交费没有达到15年的,可以申请退出个人交的养老保险费用。其它情况养老保险的钱只能在累计交满15年后在退休后按月领取。

    交的养老保险能退吗
    交的养老保险能退吗

      国家建立养老保险制度,是应对中国现状人口老龄化的一项重要措施,加强了社会稳定,使老有所依,保证老年人基本的生活来源。同时更能够激励年轻人努力工作,提升工资标准,为退休后的生活提供更好的保障。所以不应该去考虑交的养老保险能退吗这个问题。

      养老问题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基本上所有的国家都设立有完善的养老机制,养老问题关系到一个国家或社会的经济稳定、文明发展,需要我们所有人予以足够的重视。由于养老保险的实施范围很广,所有人都可以参保,被保险人享受待遇的时间较长,参保人员多,费用收支规模庞大,因此,政府设立专门机构,在全社会统一收费、统一立法、统一规则、统一管理和统一组织实施。确保参保人员交费的公平化,合理化,透明化。让所有人放心交钱,安心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