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宠物饲养并不难 宠物猴子价格贵不贵?

    随着社会的发展,饲养宠物已经渐渐成为了一种时尚,甚至成为了部分人生活的一部分。现在大多数人养猫养狗,还有人养鱼养爬行动物等,这些大家估计都见怪不怪了。但现在宠物圈比较流行养猴了,之前一段时间网络上发布的宠物猴视频非常火爆,引起网友的围观转发,让网友直呼猴子好可爱,想养一只。猴子确实活泼机灵,长相可爱,许多人看到猴子这么可爱都蠢蠢欲动想饲养一只,那宠物猴子价格贵不贵呢?

    undefined
    宠物猴子价格

    猴子作为灵长类动物相较于其他宠物来说要昂贵得多,随随便便一只都成千上万。宠物猴现在在网上的销售情况比较好,但宠物猴子价格不便宜,幼年宠物猴便宜的都是上万一只,而被驯化的成年宠物猴就更贵了,都是几万起步。网上其他价格相对便宜一些的,不过都是些无证经营。但其实所有灵长类动物在我国都是禁止贩卖私养的,就没有宠物猴一说,就目前来说,饲养宠物猴是不合法的,网上售卖宠物猴子同样也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饲养猴子不仅不合法,而且饲养猴子本身也具有危险性。猴子作为一种动物,它本身就具有野性和攻击性,在成年以后攻击性会更强,而且身上携带的病菌也会在人猴之间相互传染。有些猴子身上携带的病毒对人体健康危害特别大,有一种病毒之王只要人类感染上,轻则损伤神经系统,重则可能导致死亡。所以想要饲养宠物猴的朋友需要谨慎考虑。

    宠物猴虽然机灵可爱,但是就目前来说其饲养条件并不理想,而且不被我国法律保护,同时宠物猴饲养起来难度比养猫养狗难度都大。所以,对于那些喜爱猴子的朋友来说,现在购买宠物猴子是不适宜的,想购买的朋友在饲养宠物猴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