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过期能买机票吗 没身份证怎么买到飞机票

    春节的临近,也就意味着大家需要做好返程的准备,而要说准备的话,那就是该买机票的要买好机票先了。在买机票这件事上,像“身份证过期能买机票吗”这种问题也是时有人会问出口的,特别是那些第一次拿身份证出来买机票,但却发现其已经过期了的人,可能一下子想到的问题就只有一个,那便是:身份证过期能买机票吗?

    身份证过期怎么补办
    身份证过期怎么补办

    对此,有说法称机票是肯定可以购买的,只要提供身份证号和姓名,售票人员不管身份证的有效期、真假信息,就可售票的。只是关键是否能凭身份证过安检就要看情况了。此外,还有一种说法表示,在有效期限过期六个月内的身份证依旧可以买飞机票,也可以直接登机。

    身份证过期可以坐飞机吗
    身份证过期可以坐飞机吗

    而且还是根据民航的规定而来的,在“身份证过期能买机票吗”这一问题上,民航规定的可直接乘机的有效证件有:在有效期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有效期限过期六个月内的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在有效期内的护照、港澳通行证。还有照片加盖户籍专用章的户口本或户籍证明原件(有效期一个月)。所以身份证过期或是没有身份证的话,都还是可以买到机票的,因为可以用其他的有效证件,再不然就在机场派出所里办份临时证明后,也是可以顺利登机的。

    现在大家就知道“身份证过期能买机票吗”的相关解答了吧,但是,在我国没有身份证件一般是不让上飞机的,而我们经常用到的有效证件就是身份证了,因而在这里还是要再次提醒大家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过期了就要及时去重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