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星代言虚假广告 社会需要引起重视

    现在明星的号召力越来越强,许多商家为了增加产品的销量,最常用的方法便是借用明星的影响力请明星来代言自己的商品。但是像明星代言虚假广告的事件也层出不穷,看来明星的推荐也不能全信呀。由于我国在这方面的监管还不够严格,所以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应该擦亮双眼,谨慎小心,不要一不留神就掉进了虚假广告的陷阱。

    undefined
    明星代言虚假广告

    韩国人气天后全智贤代言过一种薯片就是“好丽友、薯愿”,在广告词中明确指出无反式脂肪酸,吃了这个薯片还可以瘦身。后来被查出来之后被罚款了五万元。这样的不良商家不惜以欺骗消费者为手段来提高销量是不行的,工商部门应该严厉处罚。无独有偶,小S曾经给佳洁士打牙膏过一则广告,广告词是“只需一天牙就真的白了”试问哪有这么神奇的牙膏。不出意料之外,很快这句广告词惹来了一张几百万的罚单。

    消费者应该明白买东西不应该只看是哪个明星代言的,也不能完全听信广告中的广告词,广告词中的信息还是需要消费者来辨别真伪的,因为广告词中含有虚假信息会误导消费者。消费者还是需要依靠自己的经验和判断来选择产品,所以消费者购物还是要保持理智的头脑,擦亮自己的双眼。

    明星代言虚假广告应该先从执法开始抓起,中国有明确的法律规定广告应该按照什么样的要求来制作,由于现在社会上浮躁的社会风气助长了虚假广告的生长,工商部门应该严查和严厉打击虚假广告,当然这和明星的素质低下也是脱不了干系的,对于这样的情况就需要发挥社会舆论的力量,要让明星面对社会的谴责,令其明白事件的严重性,公开在群众面前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