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境旅游买东西怎么退税 国外购物退税方式有哪些

    去国外旅游,很多人免不了是要在那边买些东西的,尤其是国人都有给家里亲朋好友带手信的习惯,所以去到哪里都会买些当地的产品回家的,但是很多人应该都不知道出境旅游买东西怎么退税的吧,有的人可能对这方面是完全没有概念的。这样的话,只能说,不知道出境旅游买东西怎么退税的朋友,有可能是会多花钱的。

    出国旅游买什么好
    出国旅游买什么好

    所谓购物退税,从字面意思来说就是退换商品缴纳的税款,这个税款是包含在所买的商品价格之中的。但在谈及出境旅游买东西怎么退税之前,要告诉大家一点,并不是所有的商品都可以退税,因为这是一些国家和地区为了带动旅游消费等行业而针对外籍消费者的一种惠利政策。

    国外购物退税多少
    国外购物退税多少

    其实购物退税退的是商品本身的营业价值税等,这个退税额一般是商品价格的15%到16%左右,有的可能更低,比如一些已打折的商品。通常来说,只有在那些当地政府制订指定的退税商户购物才能够退税。特别是在一些旅游景点,交通枢纽如机场、车站(外国人多的地方)等,能买东西退税商户比较多。折上再返现,金额十分可观。

    不过各个国家规定有所不同,所以大家应首先弄清楚所在的旅游城市是否有针对国外消费者退税相关服务及退税所需的最低消费金额。而具体出境旅游买东西怎么退税的话,首先在买东西前,看一下商店的门上和橱窗上是否有退税相关的标记并咨询所在的商店是否可以出具退税单。

    拿到退税单后,写好姓名、家庭地址、国藉和护照号码,商品名、金额和购物日期由商店工作人员填写。在离境时,将有关购买的未拆封的物品及填写个人信息的退税单交于海关处审验,务必确认每张退税单都有加盖海关章。

    在机场,找到相关柜台柜台,客人可凭已盖海关章的退税单及本人护照,在离境的最后关口办理信用卡或是现金返还,若是转机或过境均不能办理退税。此外,除了现金退税的方式之外,据一些有经验的游客表示,有些地方还支持支票退税、信用卡退税、支付宝退税这几种方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