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秒懂干货让你免除疑惑

    二手房资源丰富,入住方便。优点有能够清楚地了解到实物和房屋配套设施以及小区绿化好坏等信息,受到很多买房的人的喜爱。可是特别多的人有一颗买房的心却不懂得买二手房的套路,并不了解购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购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购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除了要交首付以外,买二手房还需要以下几种税:契税,税率为3%;增值税及其附加税,税率为两次交易的差额的5.6%;个人所得税,满五唯一的房子,可以免征个税。但如果要免征个税,必须要同时满足不动产证满5年并且是是出售人唯一房产这2个条件,缺一不可;中介费,在开展二手房买卖时,加入是通过中介进行成交,就必须缴纳中介费。

    购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购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税率通常征收成交价格的1%-3%不等,最终的情况得看中介的收费标准,印花税分为两种情况,非住宅和住宅的,要进行相关的评估和计算之后再确定最后的税费,交通手续费,这是按照房屋的占地面积来进行的;权证登记费,住房的话是80块钱每一件,而非住房具体是550元每件,还包含了一些工本费,贷款评估费,在进行评估的时候虽然后有一些差异,但是波动区间也不大。现在是不是对于购二手房要交哪些税有了比较明确的答案。

    二手房的一些税务比较繁杂,建议大家都多多请教身边对购二手房要交哪些税比较清楚的人,这样子的话,你就可以避免走很多弯路,在二手房市场中具有慧眼,这样能早日买到自己心仪的二手房,开始自己的温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