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加班费怎么算 春节加班7天会得多少加班费

    春节7天长假马上就要到了,黄金假期可有人欢喜有人愁,因为有很多朋友是要坚守自己的岗位继续奋斗。春节7天假期都是国家规定放假的,安排加班的都要付加班费的,如果要加班的朋友一定要先了解春节加班费怎么算的哦?这可是大家的春节礼物。那么春节加班7天会得多少加班费呢?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春节加班费怎么算
    春节哪三天是三倍工资

    2018年除夕(2月15日)并不是法定节假日,正月初一(16日)至初三(18日)加班,企业需另支付三倍日工资。2月15日、19日、20日、21日加班,实行标准工时制的企业可选择给予补休或另支付双倍日工资。那么2018年春节加班费怎么算呢?

    春节加班费怎么算
    2018除夕有三倍工资吗

    三倍日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双倍日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其中,21.75天为平均每月计薪天数。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为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正常出勤月工资,不包括年终奖,上下班交通补贴、工作餐补贴、住房补贴,中夜班津贴、夏季高温津贴、加班工资等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以上就是春节加班费怎么算的相关信息,但是很多网友为何除夕加班没有三倍工资?市人社局解释称,2013年12月11日国务院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进行了第三次修订,明确将第二条第二项修改为“春节,放假3天(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自2014年1月1日起施行。因此,除夕不是法定节假日。

    按照规定,2018年春节期间,2月15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11日(星期日)、2月24日(星期六)上班。因为每个地方的最低工资标准都会不同的,下面小编就以重庆地区为例,说说春节加班7天会得多少加班费?目前,重庆市最低工资标准为1500元。加班工资和假期工资的计算基数不得低于重庆市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因此,春节7天的加班工资计算方法是:1500元÷21.75天×300%×3天+1500元÷21.75天×200%×4天≈1173元。那么,你最少可获加班工资1173元。